傻了嗎?哪來沒壓力的工作

  • 文/Chen Mitchell    圖/normalityrelief

業績達不成就是壓力(的開始),達成就是快樂的開始。孩子!別做一個沒試過,就輕言放棄的人吧!

20150915145530_01364  

圖片來源:normalityrelief ,CC Licensed

寫給今年碰到的所有應屆畢業生,跟我有類似對話的。
我:「親愛的同學,我接到人力銀行寄來的履歷表,上面註明的方便聯絡時間,是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。」(下午一點打給你,你聲音好似剛睡醒般的。)
我:「是否在休息,我過些再打。」
同:「可以、可以。」
我大致介紹了一下我自己,以及詢問你的工作經驗。
我:「大學畢業,對自己有何想法?」
同: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。」
我:「希望待遇呢?」
同:「三萬以上!」
最後你問我一句,「有業績壓力嗎?」
我告訴你,你應徵的是業務單位、有業績獎金,當然有目標。目標未達,不是壓力是什麼呢?但是當你達到目標後,你的喜悅將會超越疲倦。

你開始語塞、開始說一些拒絕的言語...

最後你告訴我:「我想想看好了...」(我心底的OS是...你投履歷的耶!)但我知道,你想要的是薪水固定但沒有壓力的工作。我多想告訴你,所有的人都不想要壓力,都想當個快樂的工作人。連我都不想有壓力啊,但壓力使人成長。當你應屆畢業,正當起飛的時候,請不要放棄可以挑戰的權利。

因為唯有現在的你,才有足夠的精神、歲月,讓你去嘗試、去跌倒。到了我們的年紀,已經無法再次輕易的選擇工作。因為我們必須負擔家庭、為人父母的壓力了...

孩子,我也為人父母有太多的話,百感交集。但,我真的沒有辦法每一通電話都這樣開導...我除了招募,還有其他的事情得做啊。HR也有業績、也有壓力呀!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Call me Mitchell 呼叫米球》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。

 

文章網址→https://www.yes123.com.tw/admin/aboutwork/article.asp?w_id=58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123劉玉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