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是什麼呢?

文/謝文憲  圖/Rido

「活在當下」,說出「當下」一詞時,

那個當下已經成為過去,緬懷過去沒有用,

展望未來也不切實際,唯有好認真活著,

正面並珍惜身邊的美好事物,才是善待人生的鐵律。

 

20150408163740_07212  

滴水穿石,不是水多厲害,

也不是石頭不厲害,而是「持續的時間」太厲害。

我始終相信,能把眾多小事做好,一定能夠擁有不平凡的人生。

我時常思考一件事:我富有嗎?

二十二年前大學剛畢業的那個窮小子,跟現在的我來相比,

每月收入增加數十倍,我的快樂與財富有增加數十倍嗎?

答案當然是:沒有。

現在的我終能體會,我是不是富有,

絕對不是只有「金錢」一個的衡量指標,

還有我的家庭、健康、朋友、興趣與嗜好、自由與自我價值實現…等,

若能從這些指標來衡量,我的確很滿意現在的生命意義與價值。

我用課程協助職場工作者,學會工作上需要的技能;

我用廣播豐富並鼓舞了那些,

我始終無法在培訓教室遇到的職場工作者;

我用專欄的犀利及精準文字,

提供我對職場工作者個人獨到且多元的見解;

我用書籍整理我的生命歷練與豐富資產…,

若從「麥克風加上文字,就有機會改變世界」的角度來看,

我的確擁有好到不 像話的人生、機緣與天賦。

每一個人每天都擁有24小時的時間,

但許多人浪費時間在「評論」、「責怪」與「擔憂」三件事情上。

評論那些不靠你活著,或跟你不太有關係的其他人;

責怪那些你拼命責怪,也不見得會變得更好的人事物;

擔憂那些根本不會發生,或真的發生,你擔憂也沒用的事。

我倒是建議大家,好好想想哪一些事情是,

如果你 三個月後停止呼吸,沒做過或沒完成,就會感到遺憾終生的事。

我不是教您無病呻吟,更不是要您懷憂恐懼,我是要您「活在當下」。

我們在說出「當下」一詞時,那個當下已經成為過去,

緬懷過去沒有用,展望未來也不切實際,唯有好認真活著,

正面並珍惜身邊的美好事物,才是善待人生的鐵律。

您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是什麼?沒去做就會後悔的事情又是什麼?

憲哥的文字,提供給您思考的方向,與啟發您行動的平台。

老實說,當我看到我的書的名人 推薦文字,

企業長官、粉絲、讀者與學員參與憲哥發起「不遺憾人生」活動時

所寫的那些小事時,我的眼眶不時泛著淚水、感動不已。

我們都想好了,那您呢?

找到幾件對您有意義,您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小事,

放膽去做,那就對了。

 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謝文憲 憲哥部落格》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。

 

原文網址↓

https://www.yes123.com.tw/admin/aboutwork/article.asp?w_id=44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123劉玉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