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正面!和自己來場對話

  • 文/艾瑞克.伯特蘭.拉森  圖/Katie Tegtmeyer

假如你問自己:「我為什麼無法成功?」你的大腦會立刻開始證實負面的答案。所以你得換個方向想,問自己:「我該怎麼做,才能做到盡善盡美、無可挑剔?」

刊登徵才專線02-26560123#2828劉玉鳳  

一旦對自己說累,馬上就會變得更累。

許多人一天到晚使用這種字眼。經過一天漫長的工作,回到家,告訴他們的家人:我好累。然後呢?於是你和這個字眼產生了連結,允許自己稍微鬆懈。 這些字眼會立即影響我們,許多人對此卻毫無自覺。情緒的產生非常之快,而負面的字眼會導致負面情緒。假如你對小孩說:「不要把牛奶灑出來!」小孩的大腦會忽略「不要」,而只聽到「灑出來」。假如你專注於「灑出來」,注意力就用錯地方了;自始至終,你都應該專注於該做的事,而不是不該做的事。

起床第一件事,先問自己:「今天期待什麼?」 

你在日常生活中問自己的問題類型,是「內心對話」的另一個要素。不管你從事什麼工作,這項要素都非常關鍵。假如你問自己:「我為什麼無法成功?」你的大腦就會立刻開始證實負面的答案。所以你得換個方向想,假如你面對一個新專案,問自己:「我該怎麼做,才能做到盡善盡美、無可挑剔?」大腦就會找到正面、積極的答案,進而證實這個正向的答案。結果自然就會大為不同,帶來的感覺也會完全不同。

「我有什麼優點?」

「我有哪些強項?」

「哪些事情,能使我為自己感到驕傲?」

許多非常有才能的人,經常問自己前述這些問題。他們藉此建立信心。自信心在很大程度上,是靠著問自己正確的問題,所建立起來的。因此你必須養成自覺,問自己能帶來正面。

 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三采文化》,未經授權不得轉載。

文章網址→https://www.yes123.com.tw/admin/aboutwork/article.asp?w_id=607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123劉玉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